string(7357) "<p style="text-indent:2em;">
	<span style="text-indent:2em;">關于電動汽車是否環保的問題,一直爭議頗多,其中最大的一個爭議是電動汽車雖然可以做到零排放,但在我國的電力能源結構中,以煤炭為燃料的火電占比非常高,所以電動汽車只是把<a href='http://www.hqpcb.com/zhuoluye11/?tid=26&plan=fashaoyou' target='_blank' ><u>污染</u></a>轉移到<a href='http://www.dg-import.cn/d/642915.html' target='_blank'  class='arckwlink_hide'><u>發電</u></a>廠。</span></p>
<p style="text-indent:2em;">
	基于這樣的分析,所以持“電動車并不環?!庇^點的人,一直大有人在。特別是近日,豐田汽車掌門人豐田章男也以這樣的邏輯,“炮轟”電動汽車不環保。豐田章男在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年終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這樣的國家,大部分電力來自燃煤和天然氣(日本總發電量的70%來自化石燃料),推廣電動汽車對環境無益。此言論一出,很多人再次開始攻擊電動汽車不環保。</p>
<p style="text-indent:2em;">
	這一邏輯從表面上看,確實顯得有道理。以2019年為例,全國規模以上電廠發電量7.14萬億度,同比增長3.5%,而火電發電5.16萬億度,同比增長1.9%,占72%。而煤炭并非是一種清潔能源,其燃燒時會產生灰塵、氮<a href='http://www.hqpcb.com/zhuoluye11/?tid=26&plan=fashaoyou' target='_blank' ><u>氧化</u></a>物、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比石油帶來的污染要更嚴重。電動汽車的電力目前絕大多數來自火電,用電來代替燃油,看起來確實只是轉移了污染排放。</p>
<p style="text-indent:2em;">
	這一觀點是否準確?前幾年清華大學相關學者歐訓民、張希良、覃一寧、齊天宇在“未來煤電驅動電動汽車的全生命周期分析”一文中利用清華大學Tsinghua-CA3EM模型的從礦井到車輪(Well-to-Wheels,WTW)模塊,以2020年為目標年份,對5條煤電技術供電驅動電動汽車路線進行了全生命周期能耗和溫室氣體排放定量計算,并與綜合電網供<a href='http://www.hqpcb.com/' target='_blank'  class='arckwlink_none'><u>電路</u></a>線和傳統汽油車路線進行了對比分析。在電力使用環節分析基礎上全面考慮了資源開采、運輸和電力輸配等階段能耗和排放情況。結果表明:電動汽車的全生命周期能耗為1123-1592kJ/km,溫室氣體排放當量二氧化碳為131-162g/km;相對汽油車路線,電動汽車路線的節能減排優勢明顯,節能35%以上,減排20%左右;而采用整體煤氣化聯合循環發電和碳捕捉及封存技術組合的先進供電技術供電驅動電動汽車,與汽油車路線相比,溫室氣體減排可達80%,能耗降低達40%。</p>
<p style="text-indent:2em;">
	今年3月28日,《自然》子刊Nature Sustainability發表了一篇重磅研究成果,也否定了“電動車不環?!钡倪@一說法。來自荷蘭拉德堡德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一項新研究得出結論:對電動汽車實際上可能增加碳排放的擔憂,幾乎都是沒有根據的。論文通訊作者、荷蘭拉德堡德大學環境科學系Florian Knobloch博士表示:“我們對全世界的汽車和供暖系統的數據進行了統計,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電動汽車)碳排放量都是減少的?!?lt;/p>
<p align="center">
	<img alt="" src="https://file.elecfans.com/web1/M00/D8/03/pIYBAF_qkF6APSpSAAA0YCTDbxc174.jpg" style="width:496px;height:302px;" /></p>
<p style="text-indent:2em;">
	</p>
<p style="text-indent:2em;">
	從傳統意義上來講,煤炭確實并非清潔的能源,但由于先進技術的推廣應用,我國燃煤發電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截止2016年底,我國現役燃煤發電機組全部完成除塵、脫硫、脫硝改造,在基準氧含量6%條件下,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項污染物排放濃度分別不高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中國工程院院士謝克昌曾在2019年表示,“通過超低排放技術,通過末端治理,煤炭發電中的顆粒物可以降到最低?!倍袊倪\行數據已經表明,實現超低排放后顆粒物排放大大降低,而且一些污染物的排放低于天然氣排放?,F在中國燃煤發電污染物排放水平已領先于世界,超低排放效果十分明顯。</p>
<p style="text-indent:2em;">
	在我國的電力能源結構中,雖然火電一直占絕對的主導,但近年來,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進步非常之快。以2019年為例,當年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達2.04萬億千瓦時,同比增加約1761億千瓦時;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占全部發電量比重為27.9%,同比上升1.2個百分點。其中,水電1.3萬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7%;風電405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9%;光伏發電224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6.3%;生物質發電111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4%。而同期火電的增速只有1.9%。隨著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量越來越大,今后電動汽車中“清潔能源”自然會越來越多。</p>
<p style="text-indent:2em;">
	另外我國的能源結構特點,長期以來都是“富煤,貧油,少氣”。我國煤炭資源總量5.9萬億噸,占一次能源資源總量的94%,而石油、天然氣資源僅占6%,且其增產難度大,對外依存度高(2019年,原油對外依存度高達70%)。而中國煤炭的儲量遠遠大于中國已探明的石油儲量,煤炭產量也遠遠大于石油產量,并且中國煤炭產量與石油產量的差距近年來逐漸拉大。所以“以煤代油”就成了我國重要的能源戰略。而以電力為能源的電動汽車,顯然是這種戰略的一種落地與實施。</p>
<p style="text-indent:2em;">
	或許有人擔心汽車都使用電力,會造成社會電力的整體<a href='http://www.hqpcb.com/zhuoluye11/?tid=26&plan=fashaoyou' target='_blank' ><u>短缺</u></a>。其實純電動汽車爆發式增長對于電力供應的影響不會很大。按照目前我國車輛保有量約2億計算,就算一部電動汽車平均每天跑50公里,耗費電量16度電(這已經是主流電動車百公里的耗電量),2億也不過才32億千瓦時。而全國的日發電量目前最高已經在250億千瓦時左右,32億千瓦時,還不到整體發電量的零頭。中國電動車的全面普及,還需20年左右時間,屆時國內的發電量肯定會出現更大幅度的提升??梢哉f,就電力供應而言,電動車的電量也是足夠的。</p>
<p style="text-indent:2em;">
	綜上所述,關于電動車到底環不環保的問題,我們應該用發展且系統的眼光來看待。目前燃煤發電技術在提高,電動車技術在提高,電動車單位里程耗電量在降低,清潔能源的比重在提高……從多個角度看,電動車未來都只會越來越環保。</p>
<p style="text-indent:2em;">
	原文標題:電動車到底比燃油車環不環保?</p>
<p style="text-indent:2em;">
	文章出處:【微信公眾號:礪石商業評論】歡迎添加關注!文章轉載請注明出處。</p>
<p style="text-indent:2em;">
	責任編輯:haq</p>
"
電動車比燃油車環保嗎?-電子發燒友網
侵權投訴

電動車比燃油車環保嗎?

礪石商業評論 ? 2020-12-29 10:10 ? 次閱讀

關于電動汽車是否環保的問題,一直爭議頗多,其中最大的一個爭議是電動汽車雖然可以做到零排放,但在我國的電力能源結構中,以煤炭為燃料的火電占比非常高,所以電動汽車只是把污染轉移到發電廠。

基于這樣的分析,所以持“電動車并不環?!庇^點的人,一直大有人在。特別是近日,豐田汽車掌門人豐田章男也以這樣的邏輯,“炮轟”電動汽車不環保。豐田章男在日本汽車工業協會年終新聞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這樣的國家,大部分電力來自燃煤和天然氣(日本總發電量的70%來自化石燃料),推廣電動汽車對環境無益。此言論一出,很多人再次開始攻擊電動汽車不環保。

這一邏輯從表面上看,確實顯得有道理。以2019年為例,全國規模以上電廠發電量7.14萬億度,同比增長3.5%,而火電發電5.16萬億度,同比增長1.9%,占72%。而煤炭并非是一種清潔能源,其燃燒時會產生灰塵、氮氧化物、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比石油帶來的污染要更嚴重。電動汽車的電力目前絕大多數來自火電,用電來代替燃油,看起來確實只是轉移了污染排放。

這一觀點是否準確?前幾年清華大學相關學者歐訓民、張希良、覃一寧、齊天宇在“未來煤電驅動電動汽車的全生命周期分析”一文中利用清華大學Tsinghua-CA3EM模型的從礦井到車輪(Well-to-Wheels,WTW)模塊,以2020年為目標年份,對5條煤電技術供電驅動電動汽車路線進行了全生命周期能耗和溫室氣體排放定量計算,并與綜合電網供電路線和傳統汽油車路線進行了對比分析。在電力使用環節分析基礎上全面考慮了資源開采、運輸和電力輸配等階段能耗和排放情況。結果表明:電動汽車的全生命周期能耗為1123-1592kJ/km,溫室氣體排放當量二氧化碳為131-162g/km;相對汽油車路線,電動汽車路線的節能減排優勢明顯,節能35%以上,減排20%左右;而采用整體煤氣化聯合循環發電和碳捕捉及封存技術組合的先進供電技術供電驅動電動汽車,與汽油車路線相比,溫室氣體減排可達80%,能耗降低達40%。

今年3月28日,《自然》子刊Nature Sustainability發表了一篇重磅研究成果,也否定了“電動車不環?!钡倪@一說法。來自荷蘭拉德堡德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一項新研究得出結論:對電動汽車實際上可能增加碳排放的擔憂,幾乎都是沒有根據的。論文通訊作者、荷蘭拉德堡德大學環境科學系Florian Knobloch博士表示:“我們對全世界的汽車和供暖系統的數據進行了統計,即使在最壞的情況下,(電動汽車)碳排放量都是減少的?!?/p>

從傳統意義上來講,煤炭確實并非清潔的能源,但由于先進技術的推廣應用,我國燃煤發電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截止2016年底,我國現役燃煤發電機組全部完成除塵、脫硫、脫硝改造,在基準氧含量6%條件下,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三項污染物排放濃度分別不高于10毫克/立方米、35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中國工程院院士謝克昌曾在2019年表示,“通過超低排放技術,通過末端治理,煤炭發電中的顆粒物可以降到最低?!倍袊倪\行數據已經表明,實現超低排放后顆粒物排放大大降低,而且一些污染物的排放低于天然氣排放?,F在中國燃煤發電污染物排放水平已領先于世界,超低排放效果十分明顯。

在我國的電力能源結構中,雖然火電一直占絕對的主導,但近年來,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進步非常之快。以2019年為例,當年可再生能源發電量達2.04萬億千瓦時,同比增加約1761億千瓦時;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占全部發電量比重為27.9%,同比上升1.2個百分點。其中,水電1.3萬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7%;風電4057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0.9%;光伏發電224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6.3%;生物質發電111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0.4%。而同期火電的增速只有1.9%。隨著我國可再生能源發電裝機量越來越大,今后電動汽車中“清潔能源”自然會越來越多。

另外我國的能源結構特點,長期以來都是“富煤,貧油,少氣”。我國煤炭資源總量5.9萬億噸,占一次能源資源總量的94%,而石油、天然氣資源僅占6%,且其增產難度大,對外依存度高(2019年,原油對外依存度高達70%)。而中國煤炭的儲量遠遠大于中國已探明的石油儲量,煤炭產量也遠遠大于石油產量,并且中國煤炭產量與石油產量的差距近年來逐漸拉大。所以“以煤代油”就成了我國重要的能源戰略。而以電力為能源的電動汽車,顯然是這種戰略的一種落地與實施。

或許有人擔心汽車都使用電力,會造成社會電力的整體短缺。其實純電動汽車爆發式增長對于電力供應的影響不會很大。按照目前我國車輛保有量約2億計算,就算一部電動汽車平均每天跑50公里,耗費電量16度電(這已經是主流電動車百公里的耗電量),2億也不過才32億千瓦時。而全國的日發電量目前最高已經在250億千瓦時左右,32億千瓦時,還不到整體發電量的零頭。中國電動車的全面普及,還需20年左右時間,屆時國內的發電量肯定會出現更大幅度的提升??梢哉f,就電力供應而言,電動車的電量也是足夠的。

綜上所述,關于電動車到底環不環保的問題,我們應該用發展且系統的眼光來看待。目前燃煤發電技術在提高,電動車技術在提高,電動車單位里程耗電量在降低,清潔能源的比重在提高……從多個角度看,電動車未來都只會越來越環保。

原文標題:電動車到底比燃油車環不環保?

文章出處:【微信公眾號:礪石商業評論】歡迎添加關注!文章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任編輯:haq

原文標題:電動車到底比燃油車環不環保?

文章出處:【微信號:libusiness,微信公眾號:礪石商業評論】歡迎添加關注!文章轉載請注明出處。

收藏 人收藏
分享:

評論

相關推薦

新能源汽車中有機硅膠泡棉材料的特性及應用的介紹

有機硅膠泡棉發泡材料是以硅橡膠生膠為原料,添加其它輔助原料混煉均勻后,通過特殊工藝所加工而成的一種多....
發表于 03-28 11:56 ? 105次 閱讀
新能源汽車中有機硅膠泡棉材料的特性及應用的介紹

鴻海精密計劃在年內推出電池樣本

近日:百度集團公司CEO李彥宏對外宣稱:百度大腦已對外開放了270多項AI能力,日調用量突破1萬億次....
的頭像 lhl545545 發表于 03-27 15:00 ? 933次 閱讀
鴻海精密計劃在年內推出電池樣本

電動汽車開關磁阻電機的基本組成

電動汽車開關磁阻電機的轉子由導磁性能良好的硅鋼片疊壓而成,轉子的凸極上無繞組。開關磁阻電機轉子的作用....
的頭像 陳翠 發表于 03-27 09:46 ? 108次 閱讀
電動汽車開關磁阻電機的基本組成

電動汽車常用的驅動系統介紹

驅動系統是電動汽車的核心,主要包括:電動機、驅動器以及控制部分。根據應用電機的不同,目前正在應用或開....
的頭像 陳翠 發表于 03-27 09:44 ? 155次 閱讀
電動汽車常用的驅動系統介紹

電動汽車開關磁阻電機原理及特點

與其他類型的電機相比,開關磁阻電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都有很大的不同。電動汽車開關磁阻電機的定子和轉子均....
的頭像 陳翠 發表于 03-27 09:41 ? 154次 閱讀
電動汽車開關磁阻電機原理及特點

蔚來汽車回應缺芯停產5天

今日看點消息報道:根據知情人士透露消息稱小米公司將使用長城汽車公司在中國的工廠生產小米品牌的電動汽車....
的頭像 lhl545545 發表于 03-27 09:29 ? 1033次 閱讀
蔚來汽車回應缺芯停產5天

小米汽車被搶注商標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小米汽車商標被搶注,紹興冀祥紡織品有限公司申請注冊“小米汽車”商標,國際分類為12....
的頭像 我快閉嘴 發表于 03-26 17:15 ? 1095次 閱讀
小米汽車被搶注商標

小米回應與長城汽車聯手造車傳聞

據報道稱,小米集團正在和長城汽車談判使用其工廠生產電動汽車,成為最新一家加入智慧出行競爭的科技公司。
的頭像 我快閉嘴 發表于 03-26 17:00 ? 1104次 閱讀
小米回應與長城汽車聯手造車傳聞

三合一電驅系統概述與可靠性試驗技術要求的選擇與應用

隨著汽車電氣化的不斷發展,零部件的集成化設計趨勢亦不斷推進,三合一驅動總成方案成為各廠家競爭的熱土。
的頭像 電機控制設計加油站 發表于 03-26 16:32 ? 178次 閱讀
三合一電驅系統概述與可靠性試驗技術要求的選擇與應用

你們如何看待大眾將要進行的大規模高功率快充的投資呢?

引 言 在大眾集團講電池之外,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在歐洲、美國和中國,對快充設施進行大規模投資的情況。....
的頭像 汽車電子設計 發表于 03-26 15:24 ? 360次 閱讀
你們如何看待大眾將要進行的大規模高功率快充的投資呢?

小米將推出新款自研芯片

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稱:小米公司的造車又有了新消息。有媒體報道稱,小米公司正在和長城汽車公司談判使用其....
的頭像 lhl545545 發表于 03-26 11:20 ? 699次 閱讀
小米將推出新款自研芯片

吉利布局動力電池,想合作的企業竟不是寧德時代!

吉利控股集團(以下簡稱吉利)正在加速布局動力電池產業。 日前,吉利科技集團(以下簡稱吉利科技)與贛州....
的頭像 鋰電聯盟會長 發表于 03-26 10:02 ? 434次 閱讀
吉利布局動力電池,想合作的企業竟不是寧德時代!

小米公布人事變動:周受資離任后加盟字節跳動 盧偉冰接任國際部總裁

據報道,昨日,特斯拉公司對外事務副總裁陶琳發布微博表示,在售的Model Y價格將會上調8000元人....
的頭像 lhl545545 發表于 03-25 11:02 ? 723次 閱讀
小米公布人事變動:周受資離任后加盟字節跳動 盧偉冰接任國際部總裁

燃料電池汽車將逐步由政策驅動轉向市場驅動

“上篇:燃料電池車市蓄勢待發”2021年,國內燃料電池汽車市場有望爆發式增長。到2025年燃料電池汽....
的頭像 汽車工程師 發表于 03-25 10:18 ? 4222次 閱讀
燃料電池汽車將逐步由政策驅動轉向市場驅動

報道稱奧迪將停止研發汽油或柴油發動機

據德國媒體報道,奧迪將停止研發汽油或柴油發動機,并將在10到15年后徹底轉向電動車的研發和生產。 ?....
的頭像 汽車工程師 發表于 03-25 10:09 ? 414次 閱讀
報道稱奧迪將停止研發汽油或柴油發動機

全國發生多起純電動公交車失控事故,廣東開展專項排查

3月17日,廣東省交通運輸廳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公交車運營安全的警示通報》,通報稱2021年以來,全....
的頭像 汽車工程師 發表于 03-25 09:42 ? 155次 閱讀
全國發生多起純電動公交車失控事故,廣東開展專項排查

2023年福特將在歐洲市場生產電動貨車

3月16日,福特汽車表示,歐洲市場下一款全順貨車將于2023年在土耳其投產,包括純電動版本、混動版本....
的頭像 汽車工程師 發表于 03-25 09:34 ? 252次 閱讀
2023年福特將在歐洲市場生產電動貨車

馬斯克:新款Model S Plaid將是特斯拉最好的汽車

據報道,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表示,新款Model S Plaid是特斯拉迄今為止最....
的頭像 我快閉嘴 發表于 03-24 15:20 ? 856次 閱讀
馬斯克:新款Model S Plaid將是特斯拉最好的汽車

怎樣滿足中國用戶車用電子需求?

高速發展的中國汽車電子應用市場是Atmel在中國的重點拓展領域。為此,Atmel最近發布了其包括車身....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23 15:00 ? 154次 閱讀
怎樣滿足中國用戶車用電子需求?

快訊:2025年全球EV電池市場規模將達670億美元,中國企業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公告,工作組計劃每年召開兩次會議,分享兩國在技術和貿易限制政策方面的最新進展,并進一步討論。20....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23 10:43 ? 1126次 閱讀
快訊:2025年全球EV電池市場規模將達670億美元,中國企業扮演重要角色

金彭新能源的T90脫穎而出,一舉領跑行業

隨著低速電動汽車市場的日漸火熱,各大車企對旗下該類型車的研發投入也越來越大,2021年春季更是多家車....
的頭像 工程師鄧生 發表于 03-22 16:41 ? 355次 閱讀
金彭新能源的T90脫穎而出,一舉領跑行業

特斯拉引發“間諜擔憂”,專家呼吁干擾反制技術要到位

美國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公司CEO馬斯克20日表示,該公司不會向美國政府提供其車輛在中國或其他國家收集....
的頭像 工程師鄧生 發表于 03-22 11:18 ? 429次 閱讀
特斯拉引發“間諜擔憂”,專家呼吁干擾反制技術要到位

全球芯片短缺 手機、汽車可能面臨生產中斷危機

近期全球芯片短缺問題沖擊各個產業,包含手機、電腦、汽車等領域都受到影響,三星OLED面板也受到影響,....
的頭像 21克888 發表于 03-22 09:59 ? 1718次 閱讀
全球芯片短缺 手機、汽車可能面臨生產中斷危機

大眾汽車將使用ID.Buzz電動面包車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近日,據國外媒體報道,大眾汽車將使用其電動ID.Buzz面包車在德國測試自動駕駛公司Argo AI的....
的頭像 IEEE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 發表于 03-22 09:38 ? 371次 閱讀
大眾汽車將使用ID.Buzz電動面包車測試自動駕駛技術!

吉利計劃推出電動汽車品牌“ZEEKR” 弗萊特萊納純電動卡車里程超110萬公里

吉利計劃推出電動汽車品牌“ZEEKR” 據路透社報道,吉利現已計劃推出新的電動汽車品牌 “ZEEKR....
的頭像 璟琰乀 發表于 03-19 14:29 ? 1301次 閱讀
吉利計劃推出電動汽車品牌“ZEEKR” 弗萊特萊納純電動卡車里程超110萬公里

拓展數字化場景,加快應用融合

工信部近日發布消息稱,2021年將強化制造業數字化轉型融合標準制定,推進新技術新產業新基建標準制定。
的頭像 工程師鄧生 發表于 03-19 11:03 ? 233次 閱讀
拓展數字化場景,加快應用融合

交流和直流充電的挑戰會減慢對電動汽車的普及?

使用快速充電器,我們面臨著一些技術挑戰,例如電網峰值功率限制,熱量管理以及對可靠電池管理系統的需求。
的頭像 汽車電子硬件設計 發表于 03-18 15:34 ? 235次 閱讀
交流和直流充電的挑戰會減慢對電動汽車的普及?

商務部:汽車后市場消費規模超1萬億元

近日從商務部了解到,隨著我國經濟形勢穩定向好,2020年汽車后市場消費持續復蘇,初步估算,全年汽車后....
的頭像 工程師鄧生 發表于 03-18 15:28 ? 398次 閱讀
商務部:汽車后市場消費規模超1萬億元

特斯拉的Tabless電池做了哪些突破

小型鋰離子電池展現出高功率和能量密度。對于電動汽車應用必不可少的大型電池,我們需要更大的陽極和陰極片....
的頭像 汽車電子硬件設計 發表于 03-18 14:51 ? 392次 閱讀
特斯拉的Tabless電池做了哪些突破

高比能鋰金屬二次電池上的最新進展

彭燕秋介紹,近年來,億緯鋰能研究院先進電池研究所專注于金屬鋰電池的研究。通過系統地分析各關鍵工藝以及....
的頭像 高工鋰電 發表于 03-18 11:33 ? 214次 閱讀
高比能鋰金屬二次電池上的最新進展

特斯拉位于美國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突發火災

弗里蒙特工廠是除了上海超級工廠外,特斯拉目前僅有的整車組裝工廠,用于生產Model S、Model ....
的頭像 高工鋰電 發表于 03-18 11:11 ? 398次 閱讀
特斯拉位于美國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廠突發火災

手機廠商造車新勢車的“實”與“虛”

小米造車、OPPO發布造車相關專利、中興通訊成立汽車電子產品線、華為聯手廣汽埃安開發智能車…… 今年....
的頭像 通信視界 發表于 03-18 10:35 ? 326次 閱讀
手機廠商造車新勢車的“實”與“虛”

松下計劃通過生產其他品牌電動汽車通用的電池,來減少對特斯拉的嚴重依賴

與此同時,隨著特斯拉陸續導入LG能源、寧德時代等新的供應商,降低對松下的電池供應依賴,導致松下全球市....
的頭像 高工鋰電 發表于 03-18 10:06 ? 626次 閱讀
松下計劃通過生產其他品牌電動汽車通用的電池,來減少對特斯拉的嚴重依賴

大眾汽車集團舉辦了首屆“Power Day(能量日)”

如大眾提出電芯標準化,其Unified cell(標準電芯)可適用于不同材料、不同能量,計劃2023....
的頭像 高工鋰電 發表于 03-18 09:53 ? 511次 閱讀
大眾汽車集團舉辦了首屆“Power Day(能量日)”

什么是直流充電樁與交流充電樁相比有什么優勢

車用充電樁一般分為交流充電樁與直流充電樁。兩種樁最大的區別或者說唯一的區別是一個屬于慢充,一個屬于快....
發表于 03-17 23:28 ? 101次 閱讀
什么是直流充電樁與交流充電樁相比有什么優勢

TUBALL單壁碳納米管助力鋰電池實現350Wh/kg能量密度

目前,OCSiAl(奧科希艾爾)的TUBALL單壁碳納米管產能為80噸/年,占全球單壁碳納米管市場的....
的頭像 高工鋰電 發表于 03-17 18:17 ? 701次 閱讀
TUBALL單壁碳納米管助力鋰電池實現350Wh/kg能量密度

大陸集團將為其自動駕駛技術成立一個專門的業務部門

據外媒報道,德國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大陸集團將為其自動駕駛技術成立一個專門的業務部門,希望能從電動汽車銷....
的頭像 工程師鄧生 發表于 03-17 17:04 ? 307次 閱讀
大陸集團將為其自動駕駛技術成立一個專門的業務部門

在歐洲市場,特斯拉將很難一枝獨秀

隨著歐洲主流車企加速布局電動車領域,不斷推出新產品,在歐洲市場,特斯拉將很難一枝獨秀。 歐洲,汽車工....
的頭像 礪石商業評論 發表于 03-17 16:53 ? 1306次 閱讀
在歐洲市場,特斯拉將很難一枝獨秀

富士康:與蘋果合作造車“仍是謠言”

今日看點消息:3月16日晚,iQOO Neo5正式發布。新機配備驍龍870處理器以及獨立顯示芯片,搭....
的頭像 lhl545545 發表于 03-17 15:46 ? 1668次 閱讀
富士康:與蘋果合作造車“仍是謠言”

大眾的Power Day 1電池部分分析

我覺得有這么一些關鍵信息: A)Unified Cell 這個電芯的定義之前大眾已經透露過了,不過最....
的頭像 汽車電子設計 發表于 03-17 14:23 ? 328次 閱讀
大眾的Power Day 1電池部分分析

直流快充中多端口變換器有什么作用?

在瀏覽美國EPRI的IWC中有關直流快充的發展方向,隨著拜登當選,在直流快充方向的需求越來越多。在《....
的頭像 汽車電子設計 發表于 03-17 14:18 ? 172次 閱讀
直流快充中多端口變換器有什么作用?

如何看待特斯電動汽車剎不住車事件?

這次20-30公里/h特殊路段的兩臺車三次嘗試的事故是比較有典型性的。1)比較大的概率,是剎車系統在....
的頭像 汽車電子設計 發表于 03-17 14:11 ? 308次 閱讀
如何看待特斯電動汽車剎不住車事件?

韓國電動汽車的機遇和挑戰

最近看到一篇《韓國汽車產業動向》還是非常有感觸的,現代起亞往電動汽車轉型過程中決心非常大,我覺得對于....
的頭像 汽車電子設計 發表于 03-17 13:47 ? 250次 閱讀
韓國電動汽車的機遇和挑戰

本田將于2024年在美國銷售兩款電動SUV 大眾汽車擬轉向方形電池

本田將于2024年在美國銷售兩款電動SUV 據外媒報道,本田打算 2024 年在美國銷售兩款電動 S....
的頭像 璟琰乀 發表于 03-16 17:44 ? 851次 閱讀
本田將于2024年在美國銷售兩款電動SUV 大眾汽車擬轉向方形電池

加大電動汽車投資 大眾汽車將在德國裁員 4000 人

為了加大在電動汽車和數字化領域的投資,以保證集團在應對未來的變化時保持領先地位,各大汽車集團都在拼命....
的頭像 21克888 發表于 03-15 10:59 ? 1175次 閱讀
加大電動汽車投資 大眾汽車將在德國裁員 4000 人

上汽新能源車同比增長近6倍,中國新能源汽車引領新潮流?

上汽2021年2月產銷快報出爐,整車銷量24.6萬輛,同比增長420.4%,顯著優于行業平均水平;1....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15 10:13 ? 563次 閱讀
上汽新能源車同比增長近6倍,中國新能源汽車引領新潮流?

廣汽埃安自動駕駛屆的領跑者 究竟有這么好嗎?

ADiGO2.5自動駕駛系統究竟有哪些優點讓我將目光聚焦在這輛廣汽埃安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15 09:41 ? 430次 閱讀
廣汽埃安自動駕駛屆的領跑者 究竟有這么好嗎?

WEY首款HEV車型亮相,創領全新駕駛體驗

WEY首款HEV車型亮相 檸檬混動DHT技術大秀實力 日前,WEY品牌首款搭載檸檬混動DHT技術的全....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15 09:38 ? 427次 閱讀
WEY首款HEV車型亮相,創領全新駕駛體驗

全球汽車產業電動化加速,市場競爭壓力將進一步增強

其目標是到2025年實現純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各占其全球銷量的一半,到2030年將只生產電動汽車。....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15 09:35 ? 551次 閱讀
全球汽車產業電動化加速,市場競爭壓力將進一步增強

汽車啟動和停止系統電源方法

為了限制油耗,一些汽車制造商在其新一代車型中應用了“啟動/停止”(Start/Stop)功能。當汽車....
的頭像 電子發燒友網工程師 發表于 03-13 09:00 ? 374次 閱讀
汽車啟動和停止系統電源方法

電氣隔離在電動汽車中有哪些應用

電氣隔離在電動汽車中的應用
發表于 02-04 08:01 ? 101次 閱讀
電氣隔離在電動汽車中有哪些應用

怎么實現大規模電動汽車的生產

大規模電動汽車生產需要先進的電池化成和測試系統 ...
發表于 01-27 06:59 ? 101次 閱讀
怎么實現大規模電動汽車的生產

純電動汽車續航掉電快是為什么

凜冬已至,隨著氣溫逐漸降低到零下,電動汽車在冬季的行駛能耗不斷上升,直接導致掉電極快。此前中汽研發布的一組數據顯示,當室...
發表于 01-22 06:51 ? 101次 閱讀
純電動汽車續航掉電快是為什么

電動汽車的未來

電動汽車變革進行時,芯片IP供應商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發表于 01-13 06:25 ? 101次 閱讀
電動汽車的未來

電動汽車數字儀表盤介紹

電動汽車數字儀表盤背后的秘密
發表于 12-17 07:27 ? 202次 閱讀
電動汽車數字儀表盤介紹

電動汽車電池方面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機械   在汽車工業中,由于車輪的不斷運動,以及汽車可能接觸到的不平表面,所產生的應力和影響是非常嚴重的。因此,電池...
發表于 12-10 15:28 ? 202次 閱讀
電動汽車電池方面需要考慮哪些因素?

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中高壓電流感應的挑戰及解決辦法

電氣化已為汽車動力系統創造了一個新的范例――無論該設計是混合動力汽車(HEV)還是(EV),總有新的設計難題要解決。在這...
發表于 10-30 08:17 ? 202次 閱讀
混合動力汽車電動汽車中高壓電流感應的挑戰及解決辦法

采用SiC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晶體管電源模塊解決方案

、可再生能源和儲能系統等電源發展技術的成功取決于電力轉換方案能否有效實施。轉換器的核心包含專用器件和通過柵極驅動器控制這...
發表于 10-29 09:08 ? 202次 閱讀
采用SiC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晶體管電源模塊解決方案

請問電池管理系統是如何工作的?

之所以成為業內佼佼者,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強大的電池管理系統。只有對復雜而繁多的電池組進行有效的控制與管理,才能突破電動汽車...
發表于 07-30 08:34 ? 303次 閱讀
請問電池管理系統是如何工作的?

剖析電動汽車電機及控制器,技術、原理圖、程序全解

本資料介紹了電動汽車的電機及控制器,電機控制器是通過主動工作來控制電機按照設定的方向、速度、角度、響應時間進行工作的集成...
發表于 07-01 15:29 ? 1935次 閱讀
剖析電動汽車電機及控制器,技術、原理圖、程序全解
九州棋牌